Day4: 池袋--涉谷--自由之丘 (原本還有原宿,因氣候不佳取消)

交通方式:Metro二日卷 (980日圓) + 東急東橫線(Sucia卡)

 

涉谷最著名的地標:109百貨

CIMG4777.JPG

今日一大早,準備換飯店,要離開池袋前往涉谷東武酒店.

今天是星期天,氣象預報降雨機率50%,

本來想要先去逛原宿,行李寄放飯店櫃檯,

下午再前往涉谷,但看天候不佳,還是趁沒下雨前搬行李吧!

幸好,這決定是對的!!

因為抵達涉谷後,開始下起小雨~

行李淋濕是很麻煩的,幸好這雨不算太大!

 

前三天交通工具都是JR路線,

第四天和第五天就來體驗Metro私營鐵路吧!

私營鐵路比起JR,感覺新穎多了~

車站比較新,車子也比較新~坐起來很舒服!

只是MERTO的涉谷站出站後,要有扛行李的準備,

沒有直達的電梯可從地下到地面~

(應該是有~只是那個出口可能離你的目標很遠)

不過我們在地下街的旅客服務中心拿涉谷地圖時,

碰巧遇到台灣人耶~服務人員就是台灣人~好親切哪!! 

他好心的告訴我們,離我們最近且有手扶梯的出口~

就是走到O1O1 JAM百貨的地下一樓處,

爬五個階梯後,就有手扶梯可以通往百貨一樓,

走出去後,找到0101 CITY百貨,左轉直走約10min,

即可看到東武涉谷酒店.

(關於飯店路線和細節,之後會寫一篇詳細介紹)

 

從metro涉谷駛走到飯店要15min.

而且是上坡,地面是石頭路居多(很像歐洲石頭路面),

所以要拉著行李快走,真的很辛苦~

走的我是氣喘吁吁哪~~因為行李太難拖拉了!

這是最大的缺點~不然涉谷城市風情我非常喜歡~

就像天母+東區=涉谷FU!

這裡也很好逛,你想逛的幾乎都有,

HM,F21,ZAZR,GAP,UNIQLO,Disney專賣店

有更多高檔精品區,但平價小店也不少,

所以很適合時間不多,但什麼都想逛什麼都想買的朋友~

 

終於抵達最後兩晚的住宿地點~東武涉谷酒店

其中一晚+早餐免費(高雄旅展玩賓果遊戲得到的)

就是為了不浪費這免費的住宿~所以才有這次的旅行哪!

CIMG5179

這間飯店讓我想到台北國賓,

建築風格,館內規劃,都和國賓好像~

除了住宿,這裡有多種餐廳,提供宴客服務.

而且,服務人員的英文程度很好~

果然是觀光級的飯店!

房間不大,但床很大,可以睡三個人都ok!

如果帶孩子來,很推這裡的床唷!

CIMG4712.JPG

 CIMG4710.JPG CIMG4711.JPG   

浴室很小,但還是有浴缸,可以泡澡~OH YA~

CIMG4707.JPG

 

安頓好,也接近中午,先來覓食再去自由之丘.

飯店對面就是SUKIYA,紅色的招牌很顯眼,

雖然我不認識它.直覺就是要去看看~

CIMG4679

看到這張照片和價位,馬上往裡面走啦~

這種價位在日本還真是親民哪~

CIMG4680 - 複製

菜單

CIMG4665 - 複製

CIMG4666 - 複製

CIMG4670 - 複製

 

CIMG4671 - 複製

CIMG4672 - 複製

CIMG4673 - 複製

各式醬料和醃漬薑絲

CIMG4667 - 複製

雖然看不太懂這是什麼,但是看到期間限定,就點它了!

CIMG4674

 

要先將蛋打在打蛋器上濾掉蛋白,蛋黃放在飯上,MIX~

CIMG4676

炸雞好吃唷~飯上舖的牛肉也很滑嫩!

CIMG4677 - 複製

CIMG4678 - 複製

醬料有美奶滋+芥末,吃起來有章魚燒的FU,但搭配的是牛肉~很妙!!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但我老公不喜歡芥末,對他來說~這個應該不ok!

他點的是一般的牛丼套餐,沒有奇怪的芥末,所以他也吃得很開心.

   

飯的份量紮紮實實一碗公哪~我根本吃不完,

老公也說吃的超級撐....這裡適合大食量,愛吃炸雞也愛吃牛丼的朋友,

我老公已經將這家和松屋列入日本旅遊必吃的店家了!

 

飽餐一頓後,外頭的雨也停了,兩人優閒的散步往車站走去!

準備前往主婦的天堂"自由之丘".

沿路上的涉谷街景,每間店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讓我一直很想走進去...

 

飯店旁的精品店miu miu ,這裡面的櫃姐好漂亮哪~

CIMG5183

這間是ZARA的副牌,價格更平易近人的Bershka.

 CIMG5234

這邊的ZARA價格不是很漂亮耶~

CIMG5235

Fover21的價位就好多了~

CIMG5237     

以上是涉谷快速一覽,不是今日重點 

今日重點:主婦的天堂"自由之丘"

前往自由之丘最方便快速的方式:東急東橫線,

而且在涉谷就可以搭車直達,這段路線不是Metro鐵路系統,

必須額外買票,所以我們是直接用SUCIA卡.只要六站就到了唷!

東橫線:

渋谷代官山中目黒祐天寺学芸大学都立大学
自由が丘田園調布多摩川新丸子武蔵小杉元住吉
日吉綱島大倉山菊名妙蓮寺白楽東白楽反町横浜 

 

只是,我們要找的是正面北口的出口,但卻一直鬼打牆只看到南口出口.

CIMG4719.JPG

後來終於在車站這間LAWSON超市後方,找到了那小小的招牌.

所以請找到超市後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標示了!

CIMG4720.JPG CIMG4721.JPG

大部分的雜貨商店會在北口,但若是甜點之森則是在南口的位置!

CIMG4722.JPG

人潮不少呢!

CIMG4725.JPG

天空是灰色的~不妙!

CIMG4723.JPG

車站前的大廣場~要看著地圖才不會迷失方向.

CIMG4724.JPG

這間車站前的龜屋萬年堂是自由之丘最有名的和菓子老店,

出車站往前走,右前方就是了!

  CIMG4732.JPG

超級復古的理髮廳,好懷舊唷~

CIMG4735.JPG

自由之丘的路不太好認,請一定要攜帶地圖,

然後請一定要先設定好自己必逛的店家,然後其他的就隨性逛吧!

這樣比較不用看著地圖找路那麼辛苦~

來到這裡就是要優閒逛逛,隨興採買~才符合這裡舒適自在的氣質!

CIMG4737.JPG

好美的圍裙,穿著他做家事心情也會很美麗吧?!

但它的價格相當不美麗....要台幣近900大洋~好貴!

所以我想說....先考慮一下,看看其他的店家再決定....

沒想到......就此錯過了! 我沒機會再看到其它的圍裙XD!!

CIMG4740.JPG

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不過逛到的,剛好都是價格有點高的店家,

我想逛的,剛好都沒逛到~因為.....我沒找到!!

CIMG4738.JPG  

 

CIMG4742.JPG

為什麼沒找到??

那是因為......我們到自由之丘不到半小時,就下起磅礡大雨!

我剛好逛到"NEXT",索性在裡頭採買查爾斯和威廉的折扣童裝,

買了好幾件冬季的厚棉長褲,版型好看又便宜,一件才400台幣左右.

也在折扣花車上買了好多便宜的襪子,兩個小人的衣服全都買好啦!

不然我還一直掛念著沒幫孩子買到衣服,覺得很可惜呢!

幸好我沒女孩娃兒,那邊的女孩兒更好買,應該會買個兩大袋吧!

 

我好像搞錯重點....

重點是雨下得如此的大,街上每個人都措手不及,

雖然我們有攜帶雨具,不置於太悽慘.....

但膝蓋以下全濕了,整雙鞋都泡水了,

這種情況,是怎麼逛呀???

所以我們決定先走回車站,沒想到車站擠滿了被雨困住的人潮,

擁擠的很,而且這雨勢絲毫沒有停歇的情勢,

我觀察了五分鐘後,決定刷卡入站,搭車走人!

我的自由之丘哪~~就這麼毀在這無情的大雨裡了!

所以....

我沒吃到最有名的辻口博啟瑞士捲(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

我沒買到最知名的MONT BLANC蒙布朗,

我沒逛到我最想逛的少女雜貨COU COU

沒買到我要買的圍裙和生活雜貨....除了意外的收穫(NEXT童裝)

其他什麼都沒買到!該吃的甜點也沒吃到....

我是在坐電車瀏覽東橫線嗎??

 

說實在的~淋成落湯雞的我們,真的好不甘心哪!

而且我們的鞋子還全濕,濕到明天一定乾不了,

我還煩惱明日的行程怎麼走?? 

我才不想穿著濕漉漉的鞋子走一整天然後還得香港腳!

基於以上種種,回飯店後,獨自生悶氣!

自由之丘毀了,原宿也沒得去了~我的鞋子也真的"泡湯"了!

((老公在輕井澤OUTLET有買一雙愛迪達的球鞋,所以他鞋子泡湯也沒差))

 

幸好晚上六點多,雨勢漸歇,我們也該出門覓食,

順便找鞋店買鞋!

今日的晚餐我早就規劃好了,平價燒烤:鳥貴族

每份280日幣,每盤大約有兩串,反正就是看圖說故事,

比手畫腳就可以點好菜了~因為下雨,我怕相機淋濕,

沒帶出門,就請連到官網去看MENU吧!

除了串燒,還有拉麵和泡飯或烤飯糰,

也都是280日幣,我點了咖哩拉麵,也很好吃!

到這裡可以體驗到日本道地的居酒屋文化,

而且不傷荷包,我們是喝不下大杯啤酒,所以沒點,

不然啤酒和白桃沙瓦,是每桌必備的飲品哪!

(時尚玩家也曾介紹過呢!)

我們兩人吃了2700日幣左右,吃得很撐!

點的太高興,不小心點太多......

 

最後我在旅遊書上找到幾間推薦的鞋子專賣店,

看了三家店後,買了一雙平底牛津鞋,

這還是真意外的收穫哪~~

 

吃飽喝足,鞋子也買好了! 心情終於稍稍開心了點,

回飯店重新規劃明日路線,得將今日錯過的原宿排進去!

不然我會覺得虧大了....

旅行中總有些意外插曲,但也會有些意外的收穫!

今晚要早點休息,明天可是場硬戰呢!!

有很多景點要走,放上一張明日最重要的景點照~

晚安嚕!!

CIMG4785.JPG CIMG4821.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