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涉谷--晴空塔--淺草--銀座--原宿

交通票卷:Metro兩日卷 + 都營淺草線(押上---淺草)

天氣:大晴天

  CIMG4788.JPG     

今日是場硬仗哪....很多點要跑!

沒辦法,誰叫昨天那場大雨打亂我的計畫,

只好臨時更改行程,刪除掉錦系町的阿卡醬,補上原宿快速一覽!

我的孩子已經三歲多了,小的也兩歲多,除了衣物之外,

那些哩哩叩叩的東西都不需要再購買了,

而且聽說阿卡醬的衣物料子普通,沒特別吸引人之處,

所以就把阿卡醬的行程取消,不然錦系町就在押上站(晴空塔)隔壁,

一站的距離,不去真的有點小小的可惜.....

都是那場無情的大雨害的.......(怨念很深哪!!!)

 

不論如何,至少今日是大晴天,光這點我就要深深感謝了!

不然如果又是大雨一場,我看哪兒都別去了!

 

昨晚沒有準備宵夜,我一直在思考,

要不要走10min去吃24hr營業的一蘭吃拉麵,

無奈我實在太懶了! 還是睡覺比較重要,

所以.....一蘭就變成今日的早餐!

E先生整個很無奈,他一直覺得一大早誰在吃拉麵呀??

我呀~~就是我呀~~怎樣......

涉谷駛旁的一蘭拉麵位於 O1O1 JAM旁的大樓B1,

很好找~而且很順路!! 吃完隔壁就是車站了,多方便!

CIMG4748.JPG

CIMG4749.JPG

CIMG4750.JPG

 

這是我的拉麵票卷,先在門口的購票機操作,一碗790日幣.

然後看旁邊座位機的空位指示,如果顯示有空位,即可入座!

CIMG4752.JPG

入內自己找位置坐下來

CIMG4758.JPG

服務人員會給你詳細的拉麵說明方便點餐~

其實也只有一種拉麵,就看你選擇:湯頭濃淡,麵條軟硬,是否添加蔥蒜和叉燒肉.

因為表明是華人,所以會有中文版.

CIMG4751.JPG

冰水自行取用

CIMG4755.JPG

店鋪案內和土產簡介,喜歡的話,店門口皆有販售.

  CIMG4766.JPG

筷套上有加點的細項,若需要加點,可以在這上面圈寫直接拿給服務人員.

CIMG4767.JPG

腳邊有掛勾可以置物,很貼心!

CIMG4768.JPG

我的拉麵來嚕~然後簾子就放下來了,

可以盡情用餐不受打擾!

CIMG4771.JPG   

一蘭拉麵的盛名,來日本前就聽說了!

實際嚐過後,覺得好吃,但也沒到那麼特別呀!

湯頭很濃郁且不油膩,這點我喜歡!

麵條跟博多風龍很像,但博多風龍的價位親民多了!

叉燒肉片非常的薄,真的是入口即化呢!

總之,我覺得CP值中等,沒有非常高.

下次來我首選會是 屯ちん  or 博多風龍.

但如果有山頭火我也會優先考慮,因為這次沒吃到!

至於一風堂,其實我也挺愛的,但湯頭太油膩了些!

不過一風堂有好多小菜可以配著吃,真的挺懷念的.而且他的冰茶很好喝!

吃飽喝足後,整個很有精神的我,心滿意足離開一蘭.

第一次早餐吃拉麵,挺特別的經驗!

 

今天的第一站:晴空塔

搭乘metro私鐵,在押上站下車,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CIMG4779.JPG

晴空塔的賣場,是狹長型的,有分區段,

先點官網看一下平面圖會比較有概念.

也可以鎖定一些自己喜歡的店家優先逛起,

不然眾多店家要慢慢逛,應該也是可以耗掉大半天,

自由行雖然時間自由,但還是不要在一個賣場就耗掉這麼多時間,

因為這裡是觀光客必來景點,想必物價不會太可愛,

把重點逛逛,該吃的甜點或高檔餐廳吃一吃,

和晴空塔拍一張合照,就很完美啦!!

 CIMG4785.JPG

關於晴空塔:

關於東京晴空塔的高度,在工程項目的當初定為610公尺,

當初研討成為世界上最高的自立式電視塔,

以成為世界第一為目標,設定了構築範圍且對結構等採取了因應措施。

通過反覆研討世界各地的高層建築物的計劃、建築中,

為了成為世界第一而最終決定為634公尺。

鑒於該重大意義,東京晴空塔於2011年11月17日被金氏世界記錄認定為世界最高的高塔

 

留下印象的數字

在決定634公尺高度的數字時, 作為世界第一的高塔、地區的象徵的高塔,

所以決定了這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數字.

其中“634=武藏(MUSASHI)”的發音對於日本人而言,不僅是熟知的語言,而且是舊國名之一,

讓人聯想到包括東京、埼玉、神奈川的部分的地區的“武藏國”。

如果解讀歷史,建造東京晴空塔的地區曾經也是武藏國。

從高塔能夠瞭望武藏國,如果登上瞭望台,在眼前就會讓人回想起往昔的風景,

讓人對江戶的東方和東京的東方的歷史性、地區性浮想聯翩。

透過這種人們熟知,富有意義的數字,一定會讓人容易記住東京晴空塔的高度了吧

(以上內容擷取於晴空塔官網)

關於晴空塔交通,請點此"交通方式",會有清楚的中文說明.

 

一樓就有日本OL最愛品牌包,Samantha Thavasa的咖啡廳唷!

小粉絲們看到會尖叫吧! 不過我已經過了這種迷幻的年紀了,

所以自動略過....

  CIMG4801.JPG

反而是這個麵包超人服飾用品店比較吸引我,

沒辦法~當媽以後,都會自動開啟寶寶模式,

看到童裝用品自動會被吸過去,只可惜,價格不美麗!

CIMG4802.JPG

可麗餅專賣店,看起來頗可口.

CIMG4804.JPG

但我更想吃章魚燒,日本的章魚燒超好吃的!

CIMG4805.JPG

CIMG4806.JPG

龍貓耶~我最愛的龍貓耶~

CIMG4807.JPG

這是我國中時期最火紅的卡通,家政課還做過一隻~

看到這麼可愛的毛巾,給自己買了一條~

CIMG4808.JPG

淺草最具有名氣的老牌甜品店"梅園",

我等下就要去淺草,所以也是看看而已,而且聽說他超級甜,

不是螞蟻等級的人千萬不要輕易點太多,會吃得很膩!

CIMG4809.JPG

那紅豆湯+年糕=日式必吃甜品哪!

CIMG4810.JPG

說真的,我每天都會看到這家包包店,不過款式有些不同,有區域性的差異.

這裡包款不多,但都還不錯,挺適合OL的!

幸好我不當OL很久了,省下一筆!

CIMG4811.JPG

走出一樓Samantha Thavasa專賣店,

會看到小小的噴水池廣場,要走過去才能進入晴空塔用品專賣店.

CIMG4812.JPG

就是這裡啦~燒錢的好地方.......

THE SKYTREE SHOP

CIMG4813.JPG

 

CIMG4814.JPG

我們住的東武飯店櫃檯就有擺一個最大比例的晴空塔,

那座晴空塔是插電的,會一直變換燈光,效果很好,

E先生一直說要買一個回去.

但那個真的太大了點,我們怕很難扛的回去,

所以選擇了小一號的尺寸,但就是裝電池了!

燈光的變化也沒這麼多,小小的惋惜哪!

我們買的是:1/2000 (比例尺),約2680日幣

但最好看的是最大的:1/1000,雖然要17000日幣,

平時節儉的E先生竟然說OK~他真的很想買最大的!

我們考慮的不是錢的問題,是怕帶不回去......

因為這裡是今日第一站,我們接下來還要去很多地方....

而且行李箱已經快爆了........

CIMG4820.JPG CIMG4821.JPG  

考慮了很久很久~還是買了1/2000(中型的),但是,

回飯店後我們都後悔了........應該要有義無反顧就是要扛回最愛的決心哪!

就跟我在輕井澤沒有義無反顧扛回LE CREUSET鑄鐵鍋一樣,

怎麼想都心有不甘哪!!  

((突然想起某句台詞"走過,路過,就是不要錯過哪!!!"))

((有沒有人要去晴空塔哪?? 幫我買那個最大的模型回來吧!!))

 

除了晴空塔模型,我只買了兩個杯墊,多麼理性的家庭主婦哪!!

看到旁邊大陸觀光客在結帳的盛況,我都覺得自己買的真是少得可憐!

要是我不開口說話,他們鐵定認為我是日本人,才會沒有瘋狂血拼.....

CIMG5455

 

這篇遊記寫了好幾天就是寫不完,沒辦法,感冒ING,頭暈暈沒思緒.....

我看剩下的就下集再分享好了,下集介紹晴空塔美食,銀座,淺草及原宿.

 

這個巧克力晴空塔是不是很可愛咧?!  晚安嚕~

CIMG4841.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