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081  

從查爾斯出生,我就成了全職媽媽,剛開始,還真是"挫咧等"

經過兩個月的磨合後,終於找到全職媽媽求生之道!

但畢竟第一個孩子,媽媽總是容易大驚小怪,

雖然在孩子出生前,我就不斷給自己打預防針,千萬不要當一個神經質的媽媽,

但真的等孩子出生後,初次為人母的強烈母愛,常會令人頭暈哪!!

而且我的媽媽,是個專業的保母,我從小就看著我媽帶孩子,

對孩子的一些反應和症狀,我應該是很熟悉才是,而且隨時可以打電話求援.

加上自己又有醫護背景,整個經驗應該算是很豐富了,

但所有的理論,往往在面對自己孩子的那刻,全部推翻~尤其是第一個孩子!!!

此時就能體驗,別人說的,理論比不上經驗哪!

 

加上查爾斯屬於"非常愛哭"類型的小孩,而且很黏人,尤其是我~

(廢話,我是主要照顧者,他當然黏我~)

但也是因當時因先生工作的緣故,我們住在我不熟悉的區域,

所以我很少出門,也很少帶著孩子出門,所以造就他比較怕生的個性,

這點是我必須負責的!!  所以之後我也很努力補救~

有的人說孩子有時天性如此,但我相信後天給他的環境,對他影響更大!

 

因此,不論何時何地,查爾斯一定要看到我,不然就會不安大哭,

有一陣子是連我去上廁所他都要在外面哭,真是氣死我也......

不過只要有我陪伴,跟他相處在同一個空間,他就頗乖,可以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此時的查爾斯還不滿一歲)

 

婚前本來跟先生就有共識要生兩個孩子

所以我們也沒特別避孕,我也沒想到老二會這麼快來報到,

就在查爾斯八個月大時,我就發現威廉的到來!

真的不誇張,我跟我老公說我懷孕時,他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

 

因為查爾斯是坐特慢電車來的~他讓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很不容易才盼來的孩子,所以我們想自己應該是不容易受孕的體質吧?!

沒想到這個威廉是搭飛機來的~整個暴衝得很快.....措手不及哪!

 

HI~我是皮蛋威廉,隔壁那位是我愛哭哥哥查爾斯~

CIMG0941

 

就在查爾斯一歲五個月時,弟弟威廉出生了!

我承認自己能力不足,加上我媽對我真的太好了,所以威廉從滿月後都是外公外婆帶大的!

查爾斯在一歲~兩歲之間,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搞的!!

常常搞得我身心俱疲,力不從心!

我心中都暗自滴咕著:要不是威廉太快來報到,不然以查爾斯一歲後的難搞程度,

我應該是不會再生老二了 , 一個就嚇死我了!!

其實就算到現在,我三不五時心中還是會有這種想法飄過....

 

現在查爾斯已經三歲了,懂事很多也很能溝通,帶他出門很ok!

我可以自己帶他出門吃飯,逛街,.....等等都很easy,

而且滿四歲後他就要上幼稚園了 ^0^

有種快要出頭天的FU~  有那麼一點點聞到屬於"自由"的味道,

BUT....

想到老二還在"歡必霸"的階段,我就頭痛!!

人家不是說三歲狗都嫌嗎??

我覺得應該改成一歲半....不只狗都嫌,

我家鄰居的貓看到威廉來了,馬上拔腿就跑....(有圖有真相,下面就補上)

尤其這半年來,威廉真是皮到連外婆都搖頭哪~

要不是這是自己的孫子,我看八成是被退貨了吧!

要是威廉被退貨,我就又打回原形,

整天就圍著這兩隻轉~出門也只能在家附近走走~

要出門一趟自己是辦不到的...

萬一一個走東一個走西,請問我是要抓哪一個??

尤其最近擄童事件頻傳,搞得我都不敢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去公園~

就怕一個閃失,會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

 

 

貓咪~我是威廉哪~出來玩嚕~

 

IMG_0278

快出來呀~~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IMG_0282

 

貓咪OS:誰跟你是好朋友,我的尾巴被你扯的超級痛.....跑為上策!!

IMG_0287  

 

基於以上的緣由~讓我變成支持"生一個就好"俱樂部的成員~

所以如果有朋友問我,到底生一個好還是生兩個好?

我會說~如果站在媽媽的立場:生一個就好~

但如果站在孩子的立場~生兩個,有伴一起長大,對他們比較好!

(雖然我跟我弟也是從小吵到大,但回想一下,成長過程中如果沒有他,那真的是很無趣ㄟ)

 

今日會突然有感而發,完全是因為下午帶著兩個寶貝去啄木鳥買尿布奶粉,

那間啄木鳥有兒童遊樂區,查爾斯已經去過好多次,算識途老馬~

一進入店家後,哥哥馬上帶著弟弟往遊樂區裡狂奔而去,

兩個人在那裏玩得好開心,其實那邊就只有一座小小的滑梯,根本不好玩~

一個人去~滑個幾次就無趣了....完全不會有流連忘返,帶不回家的問題....

但是兩個人玩,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玩到很瘋狂~說要回家還要討價還價~

我坐在旁邊看著他們笑得好開心,

我想~為了這兩個笑容,生兩個,是對的!!

後來有其他的媽媽帶著孩子來,那個孩子怕生,不敢跟他們兩個一起玩,

就在旁邊看著,顯得很落寞.

真的~當下我覺得幸好我的孩子能彼此陪伴~

我好慶幸,我生了兩個孩子!!

CIMG0056  

 

 

雖然因為孩子年紀距離太近,讓當父母的很疲累,

一個還處在講不聽的階段,另一個小孩就出生了~

真的是累到深處.......怎麼可能無怨尤???

但就像我老媽說的~熬個三五年就過去了~

況且我還有後援,比別人幸運多了~

我就租屋在娘家附近,隨時隨地可以帶著查爾斯去看威廉~

威廉也可以隨時回來跟哥哥一起玩,

即使不住在一起,他們還是可以相互陪伴!

 

兩個人一起煮飯~

IMG_1071

IMG_1068   

 

兩個人一起騎車吹泡泡

CIMG0185 CIMG0202  

 

兩個人玩醫師看診的遊戲

CIMG1300 CIMG1302

其實弟弟很想逃走~

CIMG1305  

連罰站都有人陪~多好呀??

IMG_10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好 兩個孩子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