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小孩後,出門的行程都變得很隨性~

以前出門會認真查詢一下好吃好玩的點~

現在帶著孩子行動沒那麼方便,一切變得很慵懶~

下午抵達飯店後,還小睡了一會兒~睡覺的人不是查爾斯~

查爾斯到新環境玩的可開心的咧...

需要補眠的是查爾斯他爸,我們等他小憩片刻後,

剛好也接近傍晚時分,太陽快西下,不那麼炎熱,才準備出門覓食!

走到這裡就知道西門町到了~

CIMG1125  

 

這次我是參考網友的西門町美食地圖

他分享的很詳細,不論是小吃還是餐館或是甜品,該介紹的都有了~

不過如果是近兩年才開的店家,就不在此了!(應該建議他更新一下)

 

從飯店出來時其實已經有些許飢餓感了,所以我開始認真的認路找餐館

原本考慮這三家:

無名日本(台式)料理  台北市昆明街127號  

牛店牛肉麵:台北市昆明街91號

田舍手打麵:台北市昆明街99號

無奈找到了昆明街,也沿著地址號碼走,怎知就是鬼打牆找不到,

算了啦~當我決定放棄後,突然就看到了"牛店"

CIMG1149

 

但隔壁的店家(西門金鋒)看來也頗不錯,人潮也很多,高朋滿座~

CIMG1137

CIMG1150

 

三個人在這兩間店門口徘徊不知如何選擇,

可能我走路走到太熱,想到牛肉麵的熱湯就更熱,

加上西門金鋒的服務人員整個就是親切又迅速,

於是最後我們就往西門金鋒移動啦~

 

菜單

CIMG1199 - 複製    

很快的2分鐘內馬上上菜,

我們點了一碗魯肉飯(25元),一碗雞肉飯(30元),和菜滷(20元),價位非常平實!

兩碗飯都附上了一塊醃漬白蘿蔔,我是不太愛吃醃蘿蔔的~

但因為他的醃蘿蔔看起來很好吃,聞起來也沒怪味,

所以這次我有啃光光,很下飯,不會醃得很死鹹!

菜滷是高麗菜,有別其他店家大多以大白菜為主,

而且他的菜滷很清爽,不油膩,非常對味.吃起來完全無負擔!

CIMG1139

所以老公的飯碗馬上見底,滷肉飯的唯一缺點就是,醬汁太多,

吃到最後會有點太鹹了!

CIMG1145

我的雞肉飯也有相同的問題,都是吃到快見底時,會顯得太鹹!

查爾斯跟我一起吃雞肉飯,因為他吃得很慢,我以為他不太餓,

所以很快的把剩餘的飯都吃光光~

怎知他說: 媽媽,還要飯飯! 整個快昏倒~

想說等下還會吃其他的小吃,所以打發他說我們去吃別的好不好??

沒想到他很肯定的說:不要,我還要飯飯!!

問了三次都一樣,只好投降,又叫了一碗魯肉飯,

三人一起分食,查爾斯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鄰近的峨嵋停車場還真是一位難求呀~

     CIMG1158 - 複製

 

吃飽後亂逛一通,沒想到在巷弄裡又看到老牌美食:金園排骨  

但無奈我們已經吃不下啦~

CIMG1159  

 

雖然過去十年來,我斷斷續續也在台北生活了三年多有吧?!

但是來西門町的次數應該不超過5次,整個就是大大的不熟~

以前的西門町有點亂,自己一人要逛街的話,我是絕對不敢來的!

不過現在的西門町,變得乾淨整齊了許多,果然整頓後差異很大,

難怪吸引超多觀光客,而且這邊許多舊大樓都改建拉皮了,

看起來新潮又美觀,難怪人潮不斷湧入!

近幾年政府積極發展文創產業,西門紅樓看起來就頗有質感,

也帶動了不同的客層往這裡聚集!

CIMG1171

 

假日市集雖然攤位數目不多,但都很有特色,

喜歡獨一無二的商品,來這裡挖寶就對了!

CIMG1173 - 複製

 

這裡每個攤位都以手做商品或是原創商品居多,很多外國人都在此駐足許久,

因為商品的稀有性和趣味性應該非常吸引他們吧!

CIMG1176

 

這攤的燈具好吸引我,但是帶著查爾斯,橫衝直撞的,我實在不敢太靠近....

CIMG1177 - 複製

這是西門紅樓入口的地標~查爾斯覺得他很有趣~

CIMG1179

進入紅樓內,一共有兩層樓,每間店家都非常有個人特色~

我都好喜歡唷~但是都只能在門口欣賞!

因為我怕小小的店內容不下好奇的查爾斯,萬一有個閃失我就賠不完了....

CIMG1190

CIMG1184 - 複製

 CIMG1187 - 複製  CIMG1191

 

離開了西門紅樓,還有一間店要找, 

幸好10年前的記憶仍在~我很快就找大蜂大咖啡店

從 1956 年營業至今已經有半個世紀了,

新聞還曾經介紹這可是當時西門町最火紅的約會聖地之一呢!

 CIMG1166  

 

10年前跟死黨小美來逛西門町時,看到蜂大咖啡門口擺著一桶一桶的手工餅,

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而且好便宜唷~那時一片才10元!

現在漲價了~不過合桃酥一片15元,也算很平價了!

CIMG1165

合桃酥(甜的)

  CIMG1205

雞仔餅和鮑魚酥(這兩款屬於甜甜鹹鹹的)

CIMG1210  

這三款最好吃的是鮑魚酥,有千層酥的口感,不甜膩~好吃!

雞仔餅內餡有點像傳統的"肉餅",我想喜歡古早味的應該會很愛!

至於合桃酥,有點讓我失望了~跟以前我吃到的口感不一樣,算是踩到雷!

如果是愛喝咖啡的朋友~來這裡不要錯過了~

這裡門口的鎮店之寶就是大大的冰滴咖啡模具呀!!

要不是天色已晚不宜喝咖啡,不然我真的想嚐嚐他的招牌!!

話說回來,店內還坐了好幾個喝咖啡的客人,而且都不是年輕人唷~

看起來都是有點年紀的熟客!! 大家都不怕晚上睡不著嗎???

 

 

走路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這間旅店,外觀好有質感唷!!

不知有沒有人去住過呀?? 這間飯店就在西門鬧區內!地點真好!

CIMG1195 - 複製

 

一路上亂繞亂逛的,

竟也讓我逛到有名的楊記排骨酥麵 ,而且它離我住的台糖會館超近,

過條大馬路走20步就到了! (就在西門町美華泰附近)

CIMG1197 - 複製

排骨酥麵在台北賣70元,價格真的很平實ㄟ!

豐原廟東的排骨酥麵都要80了!

  CIMG1198 - 複製

我們外帶回飯店吃,有特別交代麵和湯要分開包,

我最怕麵條泡在湯裡糊糊爛爛的口感!

以湯頭來說,西門町楊記比較清淡但濃郁,這點來說楊記勝出!

因為豐原廟東的湯實在是非常的油哪~對腸胃負擔有點大!

但以排骨來說,豐原廟東的肉質比較優,楊記的肥肉和骨頭太多,口感不好!

CIMG1212 - 複製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17號     電話:(02)23886488
營業時間:上午11點 至 晚上11點

最後再配上我們在老天祿買的滷味,今日的消夜算劃上完美的句點.

CIMG1130

老天祿除了賣滷味,也有賣些傳統糕點~觀光客超級多,人潮絡繹不絕~   

CIMG1132    

CIMG1296

CIMG1298

 

最後PO上我在美華泰門口看到的

來台必買好物~原來我們台灣必賣有這些呀~~我都不知道哩!!!

CIMG1288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