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小琳的介紹
我們參加了一個戶外自然課的小社團
一堂課最多15位小朋友
邀請一位"陳大哥"來上課
是藍天工作室的"陳大哥"
他不喜歡大家稱他老師 

請我們一律稱他陳大哥
是很有喜感的一位教育者

上課前等待其他小朋友的空檔
陳大哥會擺出一些昆蟲的圖片在地上讓小朋友觀看
有疑問可以隨時發問 




這是什麼呢??

查爾斯對於小瓢蟲特別喜愛



全員到齊嚕  
坐好開始上課囉
老師很會炒熱氣氛   整個很熱鬧




稍做解說後出發開始找尋小昆蟲
老師會拿出網子捕捉小昆蟲
放在盒子裡讓小朋友觀看
然後介紹小昆蟲
((最後一定會放生,所以不會破壞生態))




大家看~是蝴蝶ㄟ



陳大哥上課聲音宏亮表情豐富~真是辛苦他了
 


跟蝴蝶握握手


這裡有蚱蜢唷



其實媽媽我是最怕小昆蟲的
除了蝴蝶讓我感到順眼喜愛之外
應該沒有任何小昆蟲能讓我感到開心
但是這樣的我是沒辦法教育小孩
讓他喜歡大自然
幸好 
有這樣的課程  
讓查爾斯可以多多接觸戶外
了解生態  

((但希望他長大後不會跟我說要養甲蟲...獨角仙什麼的....))




第一次帶名牌上課~方便老師唱名
    查爾斯很疑惑為什麼要帶著名牌



這個月要滿三歲的查爾斯
在課程上要跟上進度是不容易的
老師會解說昆蟲的學名
但要查爾斯記住還是太困難
他能說出"蝴蝶" 
"蛾"  "蚊子"簡單的稱謂就很厲害了


而且第一次來  還是很怕生 

不過至少沒大哭我就很感動了

課程的最後
老師會擺出很多小禮物
開始有獎徵答

老師的表情超多超誇張  
很容易引起小孩的注意



較大的孩子可以很順利的回答
因為題目並不難

對於較小的孩子 
老師會引導
講不出學名之類的  他也會換個方式問
讓小小孩可以回答 "是或不是"  或是讓他們有2選1的機會
總之    人人都會有獎   
不會讓孩子們失望




最後查爾斯帶著昆蟲磁鐵和鉛筆組合兩個小禮物
心滿意足的跟陳大哥說再見

這是查爾斯第一堂比較正式的課程
我們預計讓他四歲上幼稚園
所以在三歲這一年
我會找尋一些課程讓他參予
讓他了解上課和團體互動是怎麼回事
希望能降低他之後入學的恐慌和焦慮

課後爸爸問他 
好玩嗎? 下次還要來嗎??
他開心的說 : 好玩,下次還要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 自然課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