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組積木大約是兩歲左右朋友送查爾斯的禮物
查爾斯一直很喜歡這組積木
剛開始是平面的玩法

他喜歡把積木攤開 
然後再收起來
或是將積木裝到塑膠袋裡
放在推車裡推來推去

其實要收這組積木有點小小的難度
因為每塊積木要排序 

尤其是三角形的那六塊
一定要排好 
否則是沒辦法收整齊的
查爾斯大概練習了一段時間
就可以靠自己整理好
不用每次收到一半就要求救
通常會卡住都是卡在三角形那部分

再大一點  
教他把積木堆高高
練習幾次  也可以堆的還不錯
然後再將它推倒   他覺得這樣很好玩

最近我跟他說  
我們來蓋城堡吧
我先蓋一次給他看 
然後換查爾斯蓋
第一次他會卡住   不知該如何進行下去
這時候鼓勵他一下 
給他信心
或再示範一次給他參考 
接下來   他就沉浸在自己蓋城堡的樂趣
當他蓋城堡時
即使倒了 
我也不幫他
只會鼓勵他再試一次    或是換一塊積木試試看
多試幾次
 
他會知道怎麼樣蓋才能維持平衡
怎樣堆疊才不容易倒塌
甚至也有對稱的概念

查爾斯的第一座城堡



當他第一次蓋好時 很得意的告訴我他蓋好了
我也覺得蓋著真不錯  
便拿起相機幫他拍照
自此之後   他每蓋好一座城堡就要求我幫他拍照
如果爸爸在家  
也要爸爸來看看他的作品
整個就是很開心呢~


第一座城堡~爸爸還以為是媽媽幫忙蓋的!  



創意無限



整個就是很滿意~



這座造型有特殊唷~









城堡上還停了最近的新歡~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